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党委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鞍山师范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闵霄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及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b9be2817f65a42978f293aa8514f1d0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着重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党委书记闵霄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学习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学,师生员工要跟进学,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党委宣传部要牵头制定好学习方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干部人事培训内容和党校学习内容;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运用课堂、青马班、主题班团会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二是深刻领会。要通过学习,努力做到“六个深刻领会和理解”,一是深刻理解《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二是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到“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五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六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使命,奋力走好学校新时代赶考路。

三是抓好宣传要加大校园传播力度,充分运用好官微、校园网等校园媒体,全面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宣传好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校教师宣讲团和大学生宣讲团要迅速行动起来,统一部署、统一备课,面向师生做好专题宣讲

四是抓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巡查整改和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既要保证年度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又要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要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的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深入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干部队伍建设,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不断提升“三全育人”水平和成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