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崇廉尚俭 立德树人——鞍山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廉政文化活动月

鞍师新闻

崇廉尚俭 立德树人——鞍山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廉政文化活动月

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鞍山师范学院开展以“崇廉尚俭、立德树人”为主题的首届廉政文化月活动,先后推出廉政文化作品比赛、廉政征文比赛和廉政文化晚会等系列活动。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廉政文化活动月.jpg

11月17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崇廉尚俭、立德树人”廉政文化晚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闵霄,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露,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玉莹,副校级领导李长江出席晚会,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晚会。

汇演以合唱《江山》开场、以《唱响正气歌》拉开帷幕。一曲《墨梅》及诗朗诵《蝶恋花·正道》表达了对廉洁品德的歌颂;原创短剧《因为信仰》及歌曲《映山红》歌颂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为理想和信仰舍生忘死、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歌曲《以人民的名义》体现了共产党员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小品《提意见》反映了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舞蹈《青莲》展现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如莲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优秀品质;《良师》VCR和小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歌颂了学校广大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美德的传播者;诗朗诵《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体现了鞍师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整场演出紧扣“崇廉尚俭、立德树人”主题,以合唱、舞蹈、小品、短剧、朗诵等方式宣传廉政文化,寓廉于景、寓纪于案、寓教于乐,大力弘扬崇廉尚俭、立德树人的价值理念,传播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强音,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文化活动月期间,广大师生还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健康、格调清新、形式活泼、深受师生喜爱的廉政文化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海报等廉政作品278件、廉政征文134篇。其中123件优秀廉政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并精选出103件获奖作品在学校里仁美术馆展出。这些作品紧贴时代脉搏,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展现了新时代鞍师人“崇廉尚俭 立德树人”的美好形象。

崇廉尚俭扬正气,清正廉洁做表率;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育人担使命。此次廉政文化活动月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校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廉政文化氛围,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