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韩国外教和留学生捐赠防护口罩,助力母校抗击新冠肺炎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韩国外教和留学生捐赠防护口罩,助力母校抗击新冠肺炎

575ddf6576734e7f9e9c2895b7d7794b.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牵动着国人的心弦,也牵动着许许多多外国友人的心。很多曾经和目前正在鞍山师范学院工作学习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也纷纷以己之力,为爱发声,并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抗击疫情。

已经回国度假的韩国外籍教师洪晟勋在得知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学校急需防护口罩的消息后,立即在微信群和社交媒体中组织曾在鞍师学习的韩国留学生们进行募捐。

信息发布后,各位韩国友人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寻找货源。因为很多原因,目前韩国的口罩也比较难买到,大家就分头行动,一个药店一个药店地找,最终将筹集的口罩集中打包、发至鞍山。

211,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涛,收到了来自韩国师生捐赠的1890个口罩。据洪晟勋老师介绍,参与本次募捐活动的都是曾在或正在鞍山师范学院学习的韩国留学生,他们对鞍师和鞍山充满了感情,希望这点小小心意能够帮助到母校的师生们。据悉,这批口罩将主要用于鞍山师范学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d178b773bfe743038ff68f896cd672f6.jpg

山海相隔,割不断真情涌动;疫情四起,敌不过大爱无疆。洪老师说,他本人在鞍山工作超过十年,对鞍山、对中国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在鞍山师范学院任教期间,他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许多帮助,对此也非常感激。他这样说:“我想让更多的中国朋友了解到,有许许多多外国朋友在为武汉、为中国加油,在尽自己所能帮助中国人民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韩国外教和留学生捐赠人员名单

fab6d6f2ff3d4b0ca255a71bb3fcc91c.jpg

0f085ca6fa9d45bb948134f9c4b1f4dd.jpg

此外,鞍山师范学院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们也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俄罗斯留学生在微信朋友圈上为中国加油;印度留学生如法回国后第一时间表示母校如需要口罩,愿意尽全力协助;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马义在疫情面前表现出坚强和乐观的精神,每天在“报平安”微信群里为学校师生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