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商学院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商学院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9d60509b0e7d4eb797b4b24e42d9a3ab.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辽宁省政府已依法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反应迅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以打攻坚战的姿态,全力做好疫情严防严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按照学校要求坚持统一领导、统一部署,自1月24日以来,通过微信群、QQ群先后向全体学生转发上级相关文件、通知和预防肺炎的相关知识20余条。同时,对全体学生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寒假回家学生动态和健康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情况等。并特别关注了湖北籍学生的具体情况,制作商学院学生疫情统计信息统计表,按时按质完成校、院两级工作任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广大学生高度重视并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增强防疫防控意识,树立信心,科学就医,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提醒广大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健康,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多休息,科学防疫,远离病毒。通过以上举措,我院学生极大地增强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加快蔓延阶段,未来一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每一位老师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学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