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鞍师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打造立德树人、敬业爱生的教师队伍,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美术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丽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befe2ef090774e7e977577c9f333199e.bmp

会上,院长周晨辉传达了《鞍山师范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暂行办法》、《鞍山师范学院师德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副院长宋斌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副院长马斌领学《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文件规定。

7e33a4206e2643f6a15707bcd937b800.bmp

党总支书记赵新强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专题辅导。他强调,振兴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教书育人,德育为先,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以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师德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强调要加强学习,克己修身、严于律己、身正为范。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要坚定教师的理想信念和职业追求,顾全大局,维护学校利益,关心集体,尊重同志,团结协作。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严谨治学,精心施教,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展现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理念,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和要求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