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伤痛无情 人间有爱——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意外受伤学生爱心捐款活动

鞍师新闻

伤痛无情 人间有爱——外国语学院开展为意外受伤学生爱心捐款活动

2020年2月6日,家住重庆的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王南欢同学意外从高处摔落,送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后确诊为骨断裂,脚踝粉碎性骨折,压迫骶管及马尾神经结构。该生就医后已发生医疗费4万余元,后续治疗还需12万左右。该生没有保险,家庭经济也非常困难。家长无奈之下在“水滴筹”上进行网络捐款。

得知此事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商议援助方案,面向全体外语师生发起为王南欢同学爱心捐款的倡议,号召全体外语人积极行动起来,或通过学生家长发起的“水滴筹”直接网络捐款;或利用手机转账方式,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雅筠代收捐款后直接微信转账给学生家长,共同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c421fe43e4904bb98c9f2e361aae7b3d.jpg

b8e9ac7d9b7347a9afd41c85d12eb379.jpg

7f441119f1404247844273d3e1432310.jpg

外国语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广大教师和学生纷纷解囊相助。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外国语学院捐款教师人数达87人、学生800余人,据初步统计捐款总额达30444.72元(其中外国语学院教师直接通过辅导员转账捐款17237.72 元、在“水滴筹”上捐款1560元,学生直接在“水滴筹”上捐款11647元)。目前,全部捐助款已第一时间转给学生家长。

学校领导和其他各单位各部门的老师获悉消息后,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或在“水滴筹”上直接捐款,或转到外国语学院统一捐款,积极加入爱心捐款行列中。其中国学中心的“国学鼎薪助学基金”捐款2000元,学生处的“爱心超市”捐款2000元。同时,广大师生还积极转发“水滴筹”网络捐款信息链接,企盼为等待治疗的学生尽快筹到足够的医疗费。很多社会人士也纷纷参与到爱心捐助行列,奉献爱心。“水滴筹”网络捐款额仍在增长。

3651c4e0ea30403b90cd6753883443f7.jpg

02ea3b7472b148dbb140779f1e672645.jpg

伤痛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捐款让外国语学院王南欢同学及其家长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对她的关注和真爱,老师和身边那么多同学对她的关心和鼓励,希望她能获得更多的信心和力量,更加坚定与伤痛抗争的信心,尽快恢复好身体,重返校园!此次捐款,也让全校师生共同体验感动和力量、传递希望和坚强的同时,深深地感受到鞍师是个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