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身居全国各地的鞍师学子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唱响出青春绚烂的志愿之歌。

许华敏:“家人是党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所以我不能落后!”

90a685fb044347c5bd92019bf2482c64.jpg

许华敏同学志愿参与社区防控值守

对于外国语学院17级学生许华敏来说,这个春节甘肃嘉峪关的清晨阳光和傍晚夕阳格外清晰。因为这一段时间,她基本上天天都要到当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开始蔓延后,许华敏的妈妈作为党员站了出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许华敏也主动请缨和妈妈一起并肩战斗。每天登记排查出入人员车辆,为隔离家庭代买日常用品等。“我觉得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帮助到他人,既锻炼了自己,又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她和她的妈妈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一道健康防线,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王嘉熇:“爸妈都到一线了,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b48ef1b101f34847abb4f68ae5fcf388.jpg

王嘉熇同学主动与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我的父母都是老党员。说实话,从前对党员、对责任、对担当,理解不深。但当我看到灾难面前,我的父母身先士卒,投身一线,我一下子明白了。”当疫情突如其来时,家在阜新的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王嘉熇主动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群,处理危机问题,协调人际关系,做好疫情防控,既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考验。“爸妈都到一线了,我要向他们学习。责任体现在我父母身上,也印刻在我心里。我希望把我的勇气分享给所有人,希望我的祖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

李克:“能提醒人们做好防护,不感染病毒就是最大的收获!”

6f8e6848cb4d4b179ba596e088ab0b91.jpg

李克同学志愿参与到当地镇里做好疫情防控检查

“只是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就是一名学生,捐款捐东西我也捐不起什么,只要能提醒别人做好疫情防控,不被感染就是最大的收获!”带好口罩后,家住彰武的体育科学学院18级学生李克就走出家门,开始他新年里每天充实的工作。他的任务除了站岗和帮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之外,还要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检查,充满了挑战且危险。“我想提醒更多的人做好防护,身为青年学子,我应该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李芯玮:“我的家是党员之家,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

b93559eaa8c54f9c96e0672e66d761d8.jpg

李芯玮同学在社区站岗

“我的爸爸在市容环卫工作,每天早上都要去单位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对医院和一些地方进行消毒清理,我的大姐也坚持在医院一线工作,我作为家里的青年人,代表党员之家去社区工作是我分内的事。”身在天津党员之家的李芯玮是商学院19级新生。从大年初一开始,李芯玮就参加到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每天站岗两小时是她的职责。除了站岗,她还在小区门口给进出的居民测体温,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给常住居民发行车证,给腿脚不便的特殊人群送盒饭。“昨天,有一位老大爷忽然送我一盆小小的植物,告诉我这是他的心意,我忽然觉得这个假期,我的人生经历有了更大的价值和意义!”

其实像这样有责任感的鞍师学子还有很多,他们志愿参与,默默付出,为抗“疫”出力。疫情当前,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战胜困难。致敬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志愿者!

温馨提醒大家:

请各位志愿者一定做好自我防护,

只有保护好自己,

才能更好的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