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静观山水·2020风景写生作品汇报展暨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静观山水·2020风景写生作品汇报展暨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

11913:00,我校在职教城美术馆举行“静观山水·2020风景写生作品汇报展暨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颁奖仪式”。校长刘庚炜、党委副书记栾培新、鲁迅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毕学军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高职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高职院艺术系主任周艳秋主持。

348edf0cb3b54e2394082d81e976110d.jpg

活动以高职院副院长赵惠岩致辞拉开序幕,她首先代表学院向亲自带队、指导写生的著名山水画家、鲁迅美术学院毕学军教授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出席此次汇报展的领导、嘉宾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布展的艺术系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大师进课堂”是我院艺术系教学改革的深层探寻,是弘扬工匠精神的一项重大工程。希望艺术系全体师生,以此次汇报展为契机,继续秉承“立人、立艺”的教育理念,将技能性课程进行系统化、当代化的转换,将艺术思维、设计理念等体现艺术教育的精髓,融入到日常教学和艺术体验之中,紧紧围绕鞍山地方文化传承及产业发展等,在践行“三化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出人才,出作品”,进而实现创作和教学的相互促进,为高职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增添新的色彩。

0441ce25ae964787b124d61fb95c1276.jpg

毕学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做学问及做事要“用心、细心、专心”对师生们寄予殷切希望。今年九月,毕学军教授再一次赴邀走进艺术系的风景写生课堂,亲自设计教学计划,指导教学、开展讲座。他的率先垂范为师生树立了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他的笃实博学、淡泊敬业、严谨治学和诲人不倦,都为师生做出了榜样,鼓舞着师生。9日上午,毕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构成在绘画和设计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深层次地推动了艺术系教学向学术内涵高质量发展,使艺术系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此次活动同时也是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颁奖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在活动上对我院参加艺术作品交流展的34件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她说:"第十二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作品选送今天也正式启动,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将被选送日本尼崎市展出,这将不断增强我们民族文化自信,期待同学们再获佳绩。"

活动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鲁迅美术学院毕学军教授分别为荣获“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及“2020风景写生作品展”的班级和学生进行颁奖。

054da4e199e0460d939c3bc6d66de4c0.png

活动结束,出席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了“静观山水·2020风景写生作品汇报展暨第11届中国鞍山·日本尼崎青少年艺术作品交流展”布展现场。

b0917e0b21f8417fbed9dbdb5d3f42c2.jpg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内涵建设不动摇,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特色求生存、促发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匠人意识和匠心精神。同时,努力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把立德树人内化到专业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努力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推进鞍师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