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双创周”主题讲座

鞍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双创周”主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作为鞍山市分会场,10月19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鞍山市团市委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鞍山市团委副书记陈宝鑫、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金盾、鞍山直播协会副会长刘忠华、辽宁省电子商务专家及忠华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欣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莉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校为刘忠华先生和刘欣悦女士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与忠华资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4f84bf193674462b8bb6b6a00c390314.jpg

李莉院长同创新创业导师合影留念

018f2abeadfc472d9d5cd05473d2d737.jpg

刘欣悦总经理与李莉院长共同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刘欣悦老师作题为“2021直播电商流量算法运营全攻略”讲座。讲座以电商平台推算算法为切入点,围绕从0-1如何做爆款视频、短视频文案设置技巧、直播中的运营技巧等直播电商流量算法运营六大法宝,揭开了电商平台的神秘面纱。刘欣悦老师以自媒体电商为出发点,结合直播平台热门产品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直播间的引流机制,数据分析,并就如何选择合适的直播平台以及直播前短视频上热门的技巧等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指导。

aca728a0cb4141eab795c58c6467c6c9.jpg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刘老师把关于短视频和直播的重点内容做了高度的凝练,增进同学们对直播电商平台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直播电商平台流量算法的兴趣与学习动力。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学习和研究。

35a8d38c9d1e4676a79823152fea5040.jpg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效激发大学生创新热情与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励创业大学生萌发新颖的创业想法,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当中。在进行双创”工作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14年以来,“双创”工作一直受到社会各行业的高度关注,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双创”政策措施的实施,一直致力于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设和发展,通过积极搭建“双创”展示平台,助推创新创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朝着更优质的方向发展。大学生创业的同时,利于大学生及时发现创业中的不足,积累经验,进而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和素养,为日后创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