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致敬教师节 | 鞍山师范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两奖两优”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鞍师新闻

致敬教师节 | 鞍山师范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两奖两优”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1.jpg

99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两奖两优表彰大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闵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冬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诒丹,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郭宪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玉莹,副校级领导李长江出席,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全体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主持。

2.jpg

校党委书记闵霄讲话

3.jpg

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闵霄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向默默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初心不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以上的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闵霄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对教育报国的新要求、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布局的新调整、市委确定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的新任务,都需要我们更加深刻地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特别是学校要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校园改扩建等重点工作,更需要我们众志成城、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全校老师要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终身追求。

二是坚持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全校教师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积极参加曲建武式育人团队创建活动中来,坚持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四个引路人的责任。要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使学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成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使学生长知识、明道理、强本领。要成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强化学生素质能力养成,使学生愿创新、能创新、善创新。要成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强化思想引导,使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坚持潜心治教、勤于探索,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全校教师要坚持做到四有。有理想信念,心怀国家和民族,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道德情操,自觉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坚守精神家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有扎实学识,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的教育知识,具有广阔的视野和深刻的智慧,掌握学科专业发展动态。有仁爱之心,热爱教育,努力担当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热爱岗位,履职尽责、勤于工作、甘于奉献;热爱学生,对学生严爱相济、有教无类、精心引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4.jpg

教师代表、文学院金鑫老师发言

5.jpg

学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娜同学发言

随着温情的音乐响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宣读了《鞍山师范学院第35个教师节两奖两优表彰决定》。大会宣读了最美教师奖、最美教师提名奖、红烛奖、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教师名单。

6.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宣读表彰决定

在动人的旋律中,校领导为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7.jpg


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8.jpg

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杯

随着屏幕上视频的播放,荣获最美教师奖的7位教师依次步入舞台领奖,并表达获奖感言。他们或义无反顾,只为那一个执着的梦想;或有师者风范,却偏爱那慈母情怀;或与音乐相伴,唯求声满校园;或讳莫如深,却在默默耕耘;或有一腔热血,在科研道路慢慢探索;或立德为范,点燃学生的热情;或一心倾注,润物无声。学生便是他们的全部!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张吉斯

9.jpg

义无反顾,只为那一个执着的梦想;全力以赴,只为那一份师者的责任。她志存高远学成而返,眷眷深情回报家乡——对学生,她倾囊相授,对家庭,她亏欠颇多,建设团队,她一马当先,推广科普,她心存大爱。困难重重越挫越勇,历经风雨方见彩虹!

——评审委员会给予张吉斯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宋天宇

10.jpg

和音乐相伴,与合唱同行,跳跃的音符和流淌的和声传递出他对艺术的独到领悟,不计薪酬几何,唯求声满校园,无数次的排练与出演凝聚的是夙兴夜寐,精益求精;无数次的掌声与荣誉印证的是求真尚美,砥砺笃行;天南地北,寰宇之中终有我一音。

——评审委员会给予宋天宇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赵秋

11.jpg

历经磨难,她却讳莫如深,独自承受;大病未愈,她仍坚守岗位,默默耕耘。她是爱岗敬业、传道解惑的师者,更是意志顽强、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她爱生如子的慈母情怀和朴实无华的人格风范,犹如空谷幽兰,淡雅高洁独不语,自有暗香满庭芳。

——评审委员会给予赵秋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刘兵

12.jpg

漫漫探索路,躬身以前行。生物数学,她崭露头角、占有一席;种群模型,她硕果前沿、备受瞩目。四则运算,算不出她义无反顾的奉献;图形曲线,更绘不出她情有独钟的容颜。淡泊名利,抛却高薪与名校的邀约;一腔热血,投身科研与团队的建设。她如浩瀚星空的启明星,俊杰星驰仰其行,一骑绝尘领军人。

——评审委员会给予刘兵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王晓娟

13.jpg

一边是他乡病重的老父亲,一边是深爱着的学前教育,一面惦记两个年幼的孩子,一面放不下初来的新疆学生。她用柔弱的双肩扛起超负荷的责任,她用爱和真诚沁入学生纯净的心灵。谈心是她与学生交流的暗语,微信是学生对恩师深深的爱意。齐鲁真女子,大爱塑匠心。她,既是学生成长路上最朴实的引路人,更是孩子们心中的娟妈妈

——评审委员会给予王晓娟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张冬梅

14.jpg

三尺讲台立德为范,广阔天地树人先行,她是点亮暗夜的灯塔,奉献出一节节触动心灵的精品,她是辛勤劳作的园丁,播撒下一颗颗真善美的种子。交互工具和翻转课堂的探索,点燃了学生参与的热情。她是思政教育的舞动者,一腔赤诚终无悔,春风化雨润无声!

——评审委员会给予张冬梅的颁奖词

最美教师奖获得者邹方红

15.jpg

一心倾注,一生钟情。三十二年杏坛坚守,她不忘初心,把大爱融在桃李芳菲的幸福里;三十二年教学执着,她润物无声,把傲骨刻在技能训练的荣誉中;课上,传道授业,直面审视中融家国情怀;课下,言传身教,严师风范中铸成长力量。她是太阳升起时的希望,更是夕阳落下时中最美的一抹艳红。学生便是她的全部!

——评审委员会给予邹方红的颁奖词

翻开鞍山师范学院的史册,

一代一代的教师员工倾注心血,

教书育人,立下不朽功勋。

他们是黑夜中的一盏烛火,

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学子们前进的道路......

16.jpg

校领导为160余位红烛奖教师颁发奖牌

17.jpg

校领导与“红烛奖”教师分别合影

18.jpg

大会现场

学校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所有鞍师人的执着、坚守与付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用拼搏与奋斗、智慧与汗水书写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