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保卫处严把门、管住人,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保卫处严把门、管住人,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b90a2da995b24dd6ae71adc4ab905305.jpg


15e97206635c49138d40a3f13339efce.jpg
_
_
_
_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遏制疫情传播,保卫处全体同志高度重视,思想统一,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强化门卫管理,加强校园防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_
_
_
_
_

制度先行,督导落实

_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保卫处先后发布《封闭校园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校园大门管理的公告》,教学楼、体育场所、报告厅、音乐厅等场所封闭。教职工非因特殊原因,不得到校;校外人员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内加强校园巡逻和各岗位值班值守,对外加强联防联控。

a3767b6f556742d6a02aab26d13bab0a.jpg
_

封闭校园,规范管理

_

校园封闭期间,学校仅开通正门出入,检验区适时消毒,门卫自测体温,执勤时戴口罩、手套。保卫处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对门卫及巡逻队工作进行督导,掌握人员车辆进出情况,严肃安保工作纪律,明确防控疫情工作细节,确保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530ce43c60742749eafcf277eee97e7.jpg
_

正门严检,守住入口

_

在正门设立专门检验区,由安保人员负责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和登记,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0120707.jpg
_

岗位值班,防守到位

_

保卫处坚持处内机关与110指挥中心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工作巡检,加强信息传达与报送。实时开展形势预判,不断完善新学期开学预案和疫情严重时应急工作预案等,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09124010.jpg
_

加强巡逻,安检升级

_

加大校园巡逻次数和范围,确定重点巡逻部位,24小时不间断对学校围墙周边进行巡逻巡视,防止外来人员跳墙入校。加强国际交流中心定点巡逻,有效保障住校外籍人员安全。

7e9eba2efe5b4d11be785ce033785d0c.jpg
_

重视外籍人员管理

_

针对目前校内只有少数留学生及外教假期住校,保卫处要求外籍人员严格凭证明出入学校正门,每证只限本人当天使用一次,返回校门时回收。与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配合国际教育学院到校外住宿留学生家访并测量体温,强化协作配合,抓好落实,确保外籍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0120716.jpg

对于学校来说,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面对潜在的病毒,逆风而行的保卫人敢于担当、迎接挑战,他们日夜坚守,只为保障校园一方平安、守护师生持续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