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年1月18日,鞍山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理化实验楼音乐厅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领导、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主持,校党委闵霄书记做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65c6734a6f2f4c9eb1de5d7e4e51f9f4.jpg

闵霄书记指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去年9月16日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五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思想认识的抓手,把调研检视作为查找问题的契机,把持续整改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实现新提升。三是达到了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担当作为有了新加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烈。四是达到了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五是达到了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闵霄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抓好整改落实和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主题教育,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中我们也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一把手带动一班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二是必须聚焦问题、整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奔着问题改,以解决问题的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三是必须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形成整体合力、实现整体提升。四是必须敞开大门、依靠群众,全程听师生意见、让师生参与、对师生公开、请师生监督,用民心民意民声鞭策督促工作。五是必须转变作风、严督实导,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闵霄书记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要一以贯之领悟初心使命,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走心。三是要一以贯之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四是要一以贯之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五是要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钱义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和闵霄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鞍山师范学院的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推进,严格督导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带领鞍山师范学院各级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着力在深化理论学习、推进整治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鞍山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给鞍山师范学院带来了新的变化、新的气象。

希望鞍山师范学院各级党的组织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巩固成果,正视不足、强化措施,不断净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